addba658e9ed9fc2196ce90440bb0e01.jpg

 

《Magic shop》

 

近來網路流傳著一間很神秘的店舖,他沒有固定的地方出現的地點都非常隨機像是住家隔壁、巷子口、半山腰上都有可能,而店舖不販賣東西也不收受任何費用,去過的人卻說自己受益良多,更懂的愛自己和他人,更重要的事是他們都說他們找到了——Magic shop.

 

-

 

最近心頭煩悶,不為天氣也不為工作只為因為一個應該是決裂而不聯絡了整整四年的朋友,這幾天因為另個朋友的牽線悄悄搭起友誼的橋樑,但是那座橋只是他們之間的,就算那橋頭已經銜接上自己,也就只看著那個入口不願往前一步,那些深埋在心不想面對往事被一點點的挖掘出來,好幾次想告訴自己「事情已經過了,那沒什麼」但還是騙不過自己,過不了那個坎。

 

“她那樣會得病吧?”

“我覺得她還是需要檢查一下”

 

不要了不要了我不要再想這個了,這種事我不想再想起來了,和好什麼的從一開始就不該開始不該答應的,我討厭這個、我好討厭我自己。

 

垂著頭走在路上像是突然對路邊的石頭看不順眼的一路邊踢邊走的,一整天特別的不順心:像是手機突然的當機、機車該死的發不動等等…諸多煩人的事一直縈繞著好像搞的所有事都不順利,覺得石頭也在跟自己作對一樣。

這樣不順心的心情讓你拐進一條從未走過的巷子裡,那巷子似乎不受外界影響般掛滿了點點星光,意外的將這黑夜點綴的猶如銀河般的美妙,這片美景美麗的讓你看傻了眼,完全忘卻一整天的不順心,宛如星空般的美妙讓你不自覺得張大嘴的一步步的往深處走去,直到自己站在一扇大門前;那門沒有任何裝飾和紋路,只是一扇普通不過的木頭紋路的門罷了。

你站在門前還在猶豫著這樣直接拉開是否太過隨便的時候,內心深處卻一直有個聲音推動自己,你順著那聲音搭上門把拉開這神秘的木門。

 

木門拉開了,那裡頭沒有想像中的充滿蜘蛛網得可怕骯髒,反而是粉嫩的櫻花色系,牆面上擺放了一罐一罐的糖果罐子塞滿各種顏色的棉花糖,房間裏像是個小小糖果工廠一樣擺著許多看起來可口的糖果,而在房間裏站著七個人迎接著自己,正中間的男人笑著時頰上還帶著可愛的酒窩,他溫柔的眼神只望自己,他說:「我們等你好久好久了。」

 

-

 

我手裡握著金南俊遞給的溫茶,感覺著茶杯的溫暖傳遞到心窩裡整個人都暖暖了起來,他並沒有跟我聊了什麼,只是握著我的手帶我走過這個房間的裡裡外外,帶我看過滿牆的糖果罐子,帶我認識了其他人,帶我走出房間再看一次那片美妙的銀河,他說這銀河他怎麼看也看不膩。

「你知道我為什麼看不膩嗎?」

「因為很美?」

金南俊聽了我的答案後,笑著搖了搖頭,接著他說星空不會一直都是這樣的,每天都有不一樣的景色,今天看到這個星座明天就會看到另一個星座,所以看也看不膩。

 

接著他回過頭望著我,告訴我其實你的心裡一直都有答案的,這句話讓我有些愣住了,是的我一直都有答案的只是其他的事矇蔽了我的眼,讓我這麼看也看不清。

「你一直都很想她的,不是嗎?」

是的,我一直很想很想知道她過的如何,有什麼樣的改變是胖了還是瘦了。

 

金南俊欣慰的看著我,像是完成了任務一樣的露出笑容慢慢退回房間裡,直到要關門前我叫住了他。

「我下次還能再來嗎?」

他愣了一下後,馬上未經思考的告訴我

「當然,Magic shop永遠都會為你開啟。

「只要你找到我們」

 

 

 

 

討厭自己是自己的那些日子

想永遠消失得那些日子

在你心裡開一扇門吧

開啟那扇門走進,我會在這裡等你

你可以安心地相信,這帶給你安慰的Magic shop
 

By Dada

 
arrow
arrow

    D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