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349594_620752838105365_90721614276672903_n.jpg

 

《分裂》 01 初次相遇

  
  
我,站在一間位居郊外的建築物前,整棟建築全採用白色色調,白色的外牆,白色的尖塔,乾淨的玻璃自動門,看起來很是整潔安靜。
建築物的周遭是一整片的森林,豎起耳朵仔細聆聽的話還能聽到悅耳的鳥鳴聲,而森林的深處似乎還有瀑布的樣子,因為依稀聽得到那湍急的水流聲。
   
這樣的環境,真的很適合病人休養呢。
難怪這間醫院能治療好那麼多精神病人。
在這上好的環境裡,連我這樣的普通人都感受到了療癒感。
    
「請問是今天來報到的米其欣醫師嗎?」
因環境而看傻了的我,在身後聽到了有人在叫喚我的名字。
「啊,對!不好意思,你們醫院的環境……真的太好了,一時忘了時間,真的不好意思。」
「米醫師你喜歡這裡還真是太好了,我們這邊請」
    
那位穿著白色大衣的先生禮貌的提醒了我,我也向著他微微頷首,拉上我的行李箱進入了醫院大廳。
    
-
   
我叫米其欣,主修精神科以及心理學,在國外進修跟實習了一段時間後,終於累積了一點實力可以被稱呼為「米醫師」,但跟其他的醫師來比我還只是個菜鳥來著。
   
所以當一個菜鳥醫師進入新環境的時候,免不了還是要被刁難一下,所以,在我進入醫院半小時後,我又重新拉著行李箱走出醫院,坐在計程車裡前往市區。
   
「Dammit!當我好欺負就是了!!!!!!」坐上車後我仍然壓不下這股怒氣,用力的搥了一下座椅,當然我這行為引來了司機大哥的注目禮「啊,不…不好意思,你繼續開車,呵呵呵呵…」
  
    
   
(半小時前)
  
  
  
米其欣進入精神科主任的辦公室跟主任打過招呼跟簡單的寒暄後,主任便直接的切入主題,不給她任何一點的心理準備
「米其欣醫師,我們需要你前往市區與一位病人同住。」
「Sorry,我有聽錯嗎?同住?Are you sure?」
米其欣明顯得感到意外,但是他更疑惑的是為什麼這個病人沒有住在這裡
   
「是的,你沒聽錯。而他為什麼沒有住在這裡,這是他個人要求,而我們醫院會再派人過去做居家主治醫師,那這裡是這位病人的相關資訊,那你現在可以去做準備了。」
主任像是知道米其欣的疑惑一般的告訴了她原因,也將他桌上厚厚一疊的病歷推到米其欣的眼前。
   
但是米其欣她目前對這份病歷沒什麼興致去翻閱它,她的心裡只感到屈辱跟不尊重。
「主任,我從美國回到韓國,不是要當什麼居家什麼醫師的……」「米醫師,這個不是我能決定的,這是方院長指示的,我只是聽從指令而已。」
   
語畢後,米其欣閉上自己的嘴,結束了跟主任的大眼瞪小眼後,她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將桌上那疊病歷收下後,她站起身向著主任微微頷首,開口問道
  
  
  
「病人的地址呢?」
  
  
-
   
經過快一小時的車程後,計程車在一大片的樹林前停下了車輛,米其欣感到有些困惑的開口詢問「怎麼了嗎?」
「到了」
「蛤?到了!?你騙誰啊!這那有房屋啊」
「有啊!哪裡啊!」
米其欣順著司機所指的方向看過去,還真的看到白色的屋頂
   
看來我得先徒步走一段路,才能見到主人了。
   
米其欣拖著行李箱走過一大片的樹林後終於來到了這位神秘病人的住所,別墅的外表很是森嚴,掩實的大門就像是保家衛國的騎士保護了這裡的國王。
   
米其欣延著階梯走上,當她正準備按電鈴時卻發現電鈴邊貼了一張便條紙。
   
<泰亨啊,記得要修電鈴啊!
又被南俊用壞了。     智旻>
  
<這電鈴真可憐,不知道被南俊用壞多少次了。 
                                                                    柾國>
   
一小張的紙條,寫著兩個截然不同的筆跡跟名字,前面的字跡乖巧的做了提醒,而後面的貌似在嘲諷一般的替這個電鈴感到悲哀。
但是這個叫泰亨的,是記性不好嗎?竟然還需要貼紙條提醒,還是…他出遠門了?
  
當她想著既然電鈴壞了,那這個鐵門呢。只是沒想到米其欣才輕輕的推了一下,那鐵門竟然就硬聲掉落發出去極大的聲響,嚇得她連罵了幾個髒字「shit!shit!shit!該死的!這鐵門是裝飾用的嗎!」
   
而那掉落的鐵門上有貼了一張格外顯眼的黃色便條紙,米其欣好奇的蹲下查看。 
  
<泰亨阿,這個鐵門也被南俊用壞了
                                                     智旻>
   
「Wow~看來這個叫南俊是個破壞狂來著,門鈴也壞了就算了,連鐵門也可以壞啊!是說這個叫智旻的怎麼不自己報修呢?幹嘛都要留紙條給這個叫泰亨啊」
  
米其欣邊自言自語著跨過鐵門後,看到一大片截然不同的花園,一邊是整潔有序的花園但是長了些雜草看來照料這片花園的主人已經有段時間不在了,另一邊呢…………呃…稱不上花園,比較像……雜草園。
   
忽然間米其欣發現自己忘了件重要的事,門鈴都壞了我要怎麼通知他,我已經到了呢。
   
她翻開自己到包包找到病人的病歷表,翻開第一頁後很順利的找到聯絡電話後,便拿出手機撥打出去了。
   
手機響了許久後,對方終於接了起來。
「嗯……你好」對方的聲音極具慵懶且含有濃厚睡意的……奶音。
「喔嗨…um…我是米醫師,你應該知道我吧?」
「喔…是米醫師啊!」對方一聽到名字後,聲音稍微清醒了些,但還是聽出來還很想睡「但是他躲起來了」
   
「蛤?誰躲起來了?……你又是誰?」米其欣感到奇怪了,她快速的翻閱手中的病歷。
   
「我啊…我是智旻」對方帶著愉悅的心情告訴對方自己的名字,可能是太久沒人問過自己真正的名字,所以感到快樂。
   
「喔!是智旻啊,你能幫我開門嗎?」智旻?不對,病歷上的名字不是這個啊,難道這裡還有住其他人嗎?米其欣雖然感到困惑但是嘴上仍然跟對方周旋著,說服對方幫自己開門,她心想著
    
  
「看來我要先搞清楚,智旻、柾國、南俊還有泰亨,他們是誰,然後彼此間又是什麼關係」
  
  
  
  
待續……

By Dad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防彈少年團 全員向
    全站熱搜

    D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